其實這是上星期一的事……=▽=

 

早上我在等公車的時候,看到一台首都客運過來,停下來之後司機也開門下來,走到後面拉出一塊板子,架在公車站的小月台上,我就猜想,應該是有輪椅要出來吧!

雖然早就聽過「低底盤公車」,但一直想不透低底盤公車又怎麼讓輪椅出入?原來是這樣!!

果然,沒多久就一台輪椅出來,不過出乎我的想像的,那是一台電動輪椅呢!

一位腦性麻痺的年輕人,手部功能也還不是很好,但就小心的操控著電動輪椅。

輪椅出來之後,司機又把椅子拉回去,再回到駕駛座。

而那位坐輪椅的年輕人,下車之後往前開了一小段就停下來,等著公車也往前開,司機從他身旁過去,他舉起扭曲的手揮一揮……他一定非常感謝吧!

我看了也覺得好感動!

 

第一個感動是這位司機人真好,他願意親自跑下來,為這位身心障礙的人拉出板子、等他上車之後再收板子,下車還要再重覆一次,我相信雖然現在很多公車都改裝成低底盤公車,但不是每個司機都會願意這樣做的,首都客運果然是好公司!!

第二個感動是,我們的社會讓「無障礙」不只是口號!這樣一位腦性麻痺的人,他只需要動動手指,就能自己搭公車、自己到他想去的地方,這樣的進步真的讓我非常感動!!

 

這件事給我滿大的震撼,其實啟智班老師的責任比資源班老師還重大得多,雖然只是極微小的進步,但只要讓他從不會動手指到可以動手指,他就能從凡事要人協助、進化到可以自己去他想去的地方耶!

這樣,還會有人覺得特教班的小朋友有教沒教都一樣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