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真的是一個很莫名其妙的地方!

 

每次在鑑定安置會議上,要不要專業治療之類的問題都會研究很久,有時還會引起委員間或家長的爭論,結果進到學校之後是隨便亂搞,上學年我搭檔就有小朋友到了五年級突然來個物理治療、六年級來個職能治療,治療師覺得莫名其妙,我們也覺得莫名其妙。

最近是交通補助大規模的砍掉,我看了一下我們學校的名單,資源班幾乎是中年級以上的智能障礙全被打槍了,理由都是上下學是可訓練的,所以應該訓練小朋友上下學。

雖然小朋友程度不同,有些認知能力真的很差,一個人上下學很危險,但既然上面的決策是這樣,我們也只能這樣跟家長說明。

結果有個家長說她打電話去教育局,教育局的人說「有手冊就可以申請啊」……我聽了真是傻眼又不爽!

明明就是教育局把我們十幾個小朋友的交通補助申請打回來,面對家長的時候卻一副他們很博愛、大家都可以申請的樣子,好像變成問題在學校,都是學校不讓他們領補助的樣子耶!!

真是奇怪了,教育局怎麼不也跟家長說這是可訓練的,請家長回去好好訓練啊?叫學校扮黑臉就對了……不對,「扮黑臉」是我們還有參與這個決議才叫黑臉,但我們根本沒去擋過這個交通補助,教育局根本就把責任推個一乾二淨!

敢做就敢當,要刪人家交通補助就勇於面對家長嘛!~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