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拉是個念舊的好男人,所以媽媽煮的東西永遠最對味。

 

剛結婚的時候,小拉覺得我煮的飯太硬,一直在找原因,到底是米的問題?還是飯鍋的問題?

最後從小拉家拿了米回來,煮起來還是一樣,才確定是飯鍋的問題,不過雖然小拉覺得太硬,我倒是超愛這種偏硬的飯!=▽=

小拉也覺得我煮的東西太淡,我是真的有煮得比較淡,因為希望健康一點,都是少油少鹽,但偶爾也會煮一些我個人認為比較重口味的東西,但小拉還是都覺得太淡。

奇怪的是,我常常覺得小拉媽媽煮的飯也是偏硬,所以我還滿喜歡的,但小拉卻從來不覺得他媽媽煮的硬;

小拉媽媽煮的一向比我鹹,所以之前我也認了,因為我覺得在外面吃已經夠鹹了,不想自己煮還吃那麼重口味。

 

中秋節的時候,小拉媽媽煮了「蒙古烤肉」,就是像外面蒙古烤肉那樣,把肉和青菜都煮在一起,小拉覺得很好吃,所以昨天就希望我也炒個蒙古烤肉。

其實我滿喜歡吃蒙古烤肉的,所以就像外面一樣,買了一堆材料回來,除了肉片,還有空心菜、高麗菜、豆芽菜、蕃茄、洋蔥和蔥,醬料加了醬油、米酒、檸檬汁、香油、麻油、蒜頭末、辣椒,因為鍋子的關係不可能像外面賣的那樣,不過我已經覺得很讚了!

結果小拉今天竟然跟我說還是太淡!!

這……小拉媽媽炒的才淡吧?雖然我炒的沒像外面那麼鹹,不過已經算很重口味啦!@_@

所以,我非常確定,小拉的口味取決於是誰煮的!v_v"

 

不過其實我並不覺得怎麼樣,媽媽本來就是最偉大的,喜歡媽媽煮的菜是好事!

而且反正永遠都比不贏(雖然我沒有想要比較啦),那就更沒壓力,我自己愛吃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