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緯來日本台在播一個卡通,叫「義呆利」,看到廣告的時候我就覺得很有趣。

裡面的每一個角色都是國家的名字,各個國家的關係大致是二次世界大戰前後那個時間。

每個國家有代表那個國家的個性,當然有些未必是那樣,不過就用輕鬆的角度去看吧!

例如同盟國在開會的時候,美國說法國的任務是掩護美國、英國的任務是掩護美國、俄羅斯的任務很重要,也是掩護美國,問那美國要做什麼?美國說「當然是當英雄啊」!XD

然後最後在討論戰後領地要如何分配的時候,中國(是五星旗的)出來把全部的土地都寫上「China」,然後說這樣就沒問題了!XD

當中也會提到一些真正的歷史,所以拿來了解歷史也是不錯的。

在看的時候,我突然想到,日本國內對於二戰的態度是怎樣呢?

我們被侵略、然後打贏了,因此可以很有理、甚至可以加油添醋的說我們就是正義的一方,那日本呢?挑起戰爭最後戰敗,不知道他們是用什麼角度去看那一段歷史?

不過我一直覺得,日本現在的強盛,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他們戰敗。

反正都戰敗了、不能擁有軍隊了,所以也不用投入太多預算和人力在軍事國防,反而有更多的資源去加強內政。

===========(以下突然變得很嚴肅分隔線)===========

我高中的一個地理老師就這樣說過,日本的國防預算很少,而我們卻有百分之三、四十在國防預算上,但是這麼多的錢砸下去卻沒有實質的意義,還不如和對岸簽條約,我們給他們多少錢,他們保障臺海多少年的和平。

那個時候正是李前總統戒急用忍的時期,那個老師也說根本不該限制臺商去大陸,反而應該鼓勵,當大陸的經濟沒有我們不行的時候,我們說話就可以很大聲了!

現在回想起來,那個地理老師的理念真的很了不起,只可惜這樣的聲音並沒有讓政府聽到。

如果當時真的這樣做了,現在的臺灣會是什麼樣子呢?可能也不用簽ECFA了吧!

今天看到三立新聞在介紹橫濱港和神戶港,我去橫濱的時候就覺得橫濱很美,今天看了介紹,橫濱的發展是地方政府規畫之後報請中央給錢,像紅磚倉庫,原本是羊毛還是什麼我忘了的集散地,關東大地震被震壞,之後橫濱市政府買下來,重新整修之後變成非常有特色的商場。

橫濱的整個港區都規畫得很好,有異國的風情、有歷史的痕跡、有優美的景色、有現代的娛樂,然後想一下,臺灣更是一個海島,但是為什麼沒有一個像這樣的港區呢?

我總覺得臺灣自從民主抬頭之後,反而變成政黨惡鬥,不論對不對,反正另一個政黨做的事就要罵,整個國家沒有一個努力的共識,所以到現在變成只要執政者不要亂搞我們就很感謝了,但當其他國家都在進步的時候,我們已經不知不覺落後別人好多了!

我很愛臺灣,大哥和媽媽對日本不斷的讚美,我都說臺灣也很好啊,只是生活在這裡很好,但往更深的層面去想,臺灣真的差人家很多,而且不好好覺醒,只會越差越多!

 

嗯……明明是在寫很輕鬆的卡通,怎麼會變得這麼沈重!=▽=

好啦,不想了,去看電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