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帳號被盜用,我真的大大的得到教訓了!

來分享一下心得。

 

對於帳號使用者:

一、能不用拍賣就不要用拍賣。

這次我的露天和奇摩密碼都被破解,但對方就只用了奇摩,還有身邊那麼多人也都有奇摩帳號,卻只有我的被盜用,我得到的結論就是因為我的奇摩拍賣評價很高。

駭客破解密碼一定是要對他們有好處的,不是可以看到正妹鎖密碼的私密照、就是要能騙錢,所以他們對於破解你的信箱、網誌並不會有興趣,要就要能賺錢。

如果拍賣評價不高,他盜用了也沒人敢跟他買,所以評價高的當然就是他們的目標。

(我現在在考慮以後買東西,叫對方不要給我評價好了!v_v")

二、常換密碼。

除非是上到釣魚網站,帳號密碼一下就被拿走,不然其他破解密碼的方法都會需要時間,所以常換密碼絕對是保護自己帳號很好的方法。

三、不要用奇摩。

雖然這是我和奇摩有過節的私心,但我也是有客觀的理由的,因為只有奇摩把所有的服務綁在一個帳號上。

今天如果是露天拍賣被盜,即使同樣的要帳號凍結、到案說明,但是你的信箱還是可以用、網誌還是可以寫,就只有奇摩拍賣被盜用之後,信箱不能用、連無名都不能用,付費會員也一樣,奇摩只會退你錢,不會管你用了那麼久的帳號突然不能用有多不方便。

 

對於想在拍賣上買東西的人:

一、一千元以上的商品要求面交或貨到付款。

我知道被騙的例子幾乎都是一千元以上的商品(八、九百的就自己斟酌吧^^"),所以買金額比較高的東西的時候,不論對方有什麼理由,一定要要求面交或是貨到付款。

詐騙的拍賣都會說自己在很偏僻的地方,讓你一開始就打消面交的念頭,所以即使不能面交也一定要貨到付款,就算他手機、msn都留給你了也一樣,在你匯款之後那些馬上就會停用了。

二、看評價。

不是看評價高不高,是看賣家之前的拍賣習慣。

之前有沒有賣過類似的東西?最後一次賣東西是多久以前?

以前都在買衣服的突然賣了一個PSP,這種就要非常非常小心,回到第一點就是要求面交或貨到付款,評價再高都沒保障,我的評價九十幾耶,還不是被拿去騙人。

三、不要貪小便宜。

詐騙的拍賣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找到受害者,因為時間拖越久越可能被原帳號主人發現,所以他們把本來很貴的東西賣得很便宜,讓人覺得不趕快買一定會被人搶走,所以就趕快下標趕快付款了。

所以不要貪小便宜,低於市價太多的很可能是有問題的,傻傻的匯款,自己損失、讓詐騙集團得利,還又害了一個人信箱和無名都不能用,害人又害己啊!

 

以上,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