睽違兩年的cosplay,我真的老了!v_v"
先從準備說起吧!

做衣服其實沒有太大的困難,也許因為我事先已經把整個做法想了好幾遍了吧!
比較麻煩的是衣服和腰封的布邊,還有因為我的裙子用了兩層布,所以也花了一點時間。
最讓我頭痛的是飾品。
手環沒問題,用技藝的就好!(XD)耳環沒問題,最近很流行那種非常誇張的耳環,問題在項鍊。
因為我參考的那張圖上李盈的項鍊是一個片狀的環,其他的圖不是金環就是用布做的,我不是很想用布,但又買不到金環,所以就是自己做。
我想的是用硬襯剪成一個寬條,包上金屬感的布,但就在我想去買布的星期四下午,風雨大得誇張,沒辦法去永樂市場,等到傍晚風雨比較小,才去逛逛有沒有適合的東西可用。
流行這種東西真的是一陣一陣的,找遍地下街找不到金色的頸環,也沒有金色的短項鍊, 都是那種很流行的長項鍊,不然就是超貴,最後我是買了金色膠帶,然後在大創找到金色的項鍊,雖然我覺得有點不夠顯眼,但都買回去備用就是了!
結果金色膠帶的質感超假,所以最後決定的是用大創買的鍊子,加上拿銀色耳環塗成金色改成的墜子……早知道39元就能搞定,我幹嘛這麼累啊!v_v"

再來最困難的部分,應該就是頭髮了!
這是一個自己做不出來、連假髮都沒得買的造型,就只能給美容院做。
我有認識的設計師,可是距離有點遠有點麻煩,比較方便的是給家附近的家庭美髮做。
這個時候更麻煩的是颱風來了,星期五晚上眼看颱風還不走,其實我已經幾乎決定星期日再去cos吧,所以打算今天去附近的美髮院問問,再決定要給認識的人還是就近做頭髮。
結果今天早上在睡夢中爸爸打電話來說天氣還不錯,而且明天的天氣反而可能比較差,猶豫了很久決定就今天去吧!
但突然間變成沒有多一天的準備時間,只好鼓起勇氣到附近家庭式的髮型設計去了!
裡面的阿姨看到圖片就說那個是畫出來的,沒辦法那樣做啦,我再翻了幾個圖給她看,說只要把頭髮盤上去有類似的感覺就好,她就做做看啦!
雖然剛做出來我有點傻眼,這是公主耶,怎麼看起來像奴婢……我稍微調整了一下有好一點,而且至少正面還不錯啦!
最神奇的是這樣才150耶,我們這邊物價好便宜!!

做好頭髮之後就是趕快畫妝啦,值得一提的是額頭上的珠砂痣,那是用「人體彩繪筆」畫的,很紅、很容易擦掉,效果還不錯!^^
再來就是著裝,感謝小拉,背後要黏的啦、綁蝴蝶結啦都是他幫我的,所以難怪以前的公主需要那麼多宮女,一個人根本不可能穿這種衣服的嘛!
其實把全部的配件都放到身上之後,我自己都有點嚇到,比我想像中漂亮很多!(=▽=)
所以就很開心的出門了!

為什麼說自己老了,就是從到了會場開始的。
以前cosplay雖然目的不是要讓別人拍,但有人來拍會覺得很高興,現在是很怕人家來拍!^^"
主要原因應該是覺得雖然這套衣服看起來還不賴,但有很多小地方是有問題的,我自己拍可以避掉那些地方,但別人拍會拍成什麼樣子我可不知道啊,很怕在別人的相機裡破壞李盈的形象,所以我就像有人群恐懼症一樣,快速走過人多的地方,到了人少的湖邊才覺得比較安心!XDD
等到爸媽也到了,就沿著湖邊拍到小橋,然後就打算回去把衣服換掉了,爸媽一直覺得難得出來為什麼不多晃一下讓大家拍一拍呢?^^"
中間有人以為我co的是彩雲國物語,說了傾國怨伶之後才恍然大悟,也有一個人直接就問「是不是傾國怨伶的廣玉公主」,嗯嗯,看來我做衣服的功力還是寶刀未老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