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闆娘帶我們進民宿,跟我們介紹了一下民宿的格局和設備,把鑰匙交給我們,然後整間民宿就是我們的啦!

在這真的要好好推一下夏天渡假屋,老闆娘一家人態度都很好,而且很大方,整間民宿水、電、冷氣隨便我們用,即使出門也不用斷電。
一樓是客廳和餐廳,寬敞的客廳有沙發、茶几和電視、音響,可以唱卡拉OK也有DVD播放器,餐廳有一個吧台,也有一般廚房的流理台、瓦斯爐、冰箱,不過瓦斯沒有開,大概怕危險吧!
流理台上有一組咖啡杯一組玻璃杯,冰箱放了一大壺老闆娘自己做的金桔檸檬,還有很充足的咖啡包和茶包,旁邊的飲水機隨時有溫水和熱水,牆上有三層小櫃子,放著很漂亮的櫃子和黑白豬裝飾。
二樓是一間四人房、一間雙人房,四人房大到可以擺下三張雙人床,不過只放了兩張,中間的空間是沙發、茶几和電視,非常舒適,可惜的是馬路對面的房子太高,所以不太看得到海。
雙人房就比較小,不過也不會太小,床擺在木頭地板上,其他還有梳妝台、電視、音響,後面有個陽台,可以看到鐵路,不時會有火車經過,是樂趣也是噪音!^^"
三樓是個小花園,不過沒什麼花,有一組可以聚會的木頭桌椅,不過樓上太熱了,一樓有客廳就不用到頂樓去啦!
一樓和二樓各有一間浴室,難怪這裡要讓人包棟,如果分開租給不同的人,房間不是套房就很不方便了!
不過包棟之後真的很像在自己家一樣,真的太棒了!!

我們各自開始洗澡,然後癱在客廳看電視,六點多開車出門吃飯去。
不知道吃什麼,爸爸說他同事推薦礁溪的一家海鮮店,我們就過去看看。
很不起眼的一家店,但是真的挺好吃的,食材也都很新鮮,尤其他的小捲嫩到無法形容,連吃蛤蜊都嫌難咬的媽媽也讚不絕口,服務態度也很好,這家叫「遠東海鮮」。
吃完我們開車往礁溪的方向逛逛,礁溪現在好熱鬧喔,而且新的飯店一直蓋。
大哥看到路邊在賣杏仁腦,下去買了三碗回來,經過7-11我們再買一些零食,就回民宿開始我們的夜生活啦!(笑)

打開零食、裝好麥克風,就開始點歌歡唱。
這裡的音響效果還不錯呢,歌算是滿多的,只是新歌是一頁一頁加進去的,比較難找,不過反正太新的我們也不會唱,這樣正好!=▽=
小拉有唱幾首歌,爸爸也有唱一句「東風破」,可是因為麥克風卡線就被打斷了,真可惜!@_@"
我們唱到十一點半,其實大家都很累了,就上床睡覺啦!

2009/07/20(一)
我們請夏天的老闆娘早上八點送早餐,不過等到大家都起床已經將近九點了。
早餐是一鍋地瓜稀飯,配上幾盤煎蛋、肉鬆、醬菜,雖然是很簡單的東西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那一鍋稀飯我們一人吃了兩碗還剩一大堆呢!
再喝一杯咖啡,真是美好的早晨。
我們這群懶惰鬼加上民宿太舒服了,早上也不想再出門,就又裝起麥克風唱歌,唱到快要退房才收拾行李,請老闆娘來退房。

中午本來要去吃頭城有名的麻醬麵蛤蜊湯,竟然在整修吃不到!
就到頭城街上逛逛,最後吃了一家「九份XXX」(我忘記全名了,是飯啊、麵啊那種小吃),沒有冷氣不過電扇開了很多支,不會太熱,而且口味還不錯。
吃完我們都吃了暈船藥,然後就往烏石港去了。
也許老天爺有看我之前的網誌吧,這天的浪比昨天小了很多呢,不過會暈的還是會暈啦!=▽=

因為蘭雨節,烏石港這邊做了一個階梯可以走到外澳沙灘,我們就走到隄防上看了一下,外澳這邊真的比較熱鬧,還有規畫一些活動。
十二點半和老闆娘會合在漁會,上樓說是要看簡報,其實根本是在看電視,然後叫到名字的就準備上船了。
上船前海巡清點人數,然後有人教我們穿救生衣,就陸續上船。
老闆娘一路陪我們到上船,而且告訴我們坐船頭比較不會暈,可是不知道為什麼爸媽和小拉一上船就往船艙裡走,大哥超怕暈船的拉著我往船頭走,小拉對不起啦,我也比較想坐船頭!

其實船頭沒有真正的座位,不過可以坐地上,也有一些欄干可以扶,只有最前面有可以坐的地方,雖然我猜它本來的設計也不是給人坐的!^^"
左邊有一對情侶坐在那,我和大哥就坐到右邊,船發動之後沒多久,小拉也出來了,不過他堅持不坐。
船開始出港,帶著緊張又興奮的心情,我們要往龜山島前進啦!!

剛開始隨著波浪起伏,我還有點擔心這樣我會不會暈船啊?但很快就不擔心這個了!
剛出港的時候還沒什麼浪,越到外海浪越大,船的起伏也越大,然後就越high,像在玩六福村還是迪士尼的遊樂設施一樣,船頭往上之後就會往下急衝,旁邊不時有水濺上來。
小拉想都沒想到坐船也會被海水潑溼,所以我猜他有點小不爽!:P
我和大哥是超high的,都忘了其實我們是來賞鯨的!XD

船一路開到龜山島旁,解說的大哥開始跟我們介紹龜山島的景色,不過我們在船頭聽得不是很清楚。
繞了半圈之後,解說大哥說我們要去找鯨豚了,他的解說也暫時休息一下,旁邊的情侶就離開了,他們不知道精采的在後面呢!
船一直開啊開,我們努力的找鯨豚,但都沒看到,感覺開了好遠好遠之後,解說大哥說就船頭十二點鐘方向就有了,啊我們就在船頭啊,怎麼看都沒看到?
很努力的找,真的看到大約一百公尺遠的地方一隻海豚跳起來的身影,然後越來越多海豚,距離也越來越近,最後是往海面看就能看到海豚從我們船底下和旁邊游過去,有的海豚只是單純的跳起來,有的轉一圈,有的轉了三、四圈呢,好精采!!
感覺船再低一點,我們就可以摸到牠們了!!
真的好棒喔,我們看了大概十幾二十分鐘吧,海豚慢慢遠離了,我們就回航了,不過回航不是回烏石港,是回龜山島。
這一段據說是海流交會的地方,所以特別顛簸,而且船長好像拼了一樣加速前進,所以這一段是這趟行程最high的一段!
不只會上下起伏還會左右晃,濺上來的水花已經不是用潑灑的,而是像用水桶從頭往下倒一樣,有種門馬羅山玩水的感覺,衣服完全溼透,就像跳進海裡過一樣!^^
還好剛開始回航小拉就回到船艙裡了,不然他應該會飆髒話吧!XDD
回到龜山島附近,解說大哥繼續跟我們介紹龜山島另一面的景色,然後就往烏石港回航了。
回程應該是順著浪走,所以很平穩,或許是我們經過大風大浪,對這種小起伏已經沒感覺了呢?
我和大哥非常滿意這次的行程,想說這樣應該不太會暈船吧!

下船才知道原來一堆人、包括爸媽都暈得亂七八糟,連在船艙外的也吐到不行,原來只有我們最前面的四個人在high啊?-▽-
爸爸覺得暈船藥應該更早一點吃,不過我想船艙裡可能比較不舒服吧,小拉在外面都沒事,進到船艙之後也有點小暈了呢!
結論是爸媽決定再也不搭船了,小拉是本來就不太喜歡坐船,只有我和大哥說再坐一次也願意,同一條船感受大不同啊!^^

因為全身溼,本來想去外澳遊客中心沖一沖再換衣服,後來就直接在烏石港換了,然後開車前往大溪漁港。
在大溪漁港買了熱咖啡喝,然後買一定要買的小捲,媽媽挑了兩盒小魚,打算一盒他們帶回去一盒給我們,結果被小拉搶先全部付掉,所以爸爸又挑了兩盒魚蛋,給我們一盒。
其實這兩天小拉和爸爸就一直在上演搶付錢的戲碼,剛開始都會被小拉偷偷付掉,後來爸爸就學聰明,提早偷偷去結帳,到最後連去加油,小拉下車到後車廂拿東西,媽媽還緊張的問我:「他要幹嘛!?」(XD)
還是我聰明,先付民宿這個最大的錢,誰都沒辦法搶!:P

離開大溪漁港,繼續走濱海到基隆夜市,這天不是假日,人沒有那麼擠,不過還是很熱。
而且因為下午有吃點東西,大家都沒什麼食欲,我和小拉也只合吃了一個營養三明治和一些東山鴨頭,然後去三兄弟吃豆花。
吃飽喝足就繼續回新店,結束了這次愉快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