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媽媽就傳訊息來,說不能用肉眼和墨鏡看日全蝕,我說看新聞就好。
其實也有點好奇,不過從我家陽台、窗戶都看不到太陽,就算了吧!
九點多媽媽又打電話來,說用磁片就可以看,我在想我們家根本就看不到,用什麼有差嗎?
九點四十分到達蝕甚,新聞也不斷的播報,好吧,我就上頂樓去看看吧!
要用什麼看呢?底片,沒有!磁片……我和小拉的電腦連磁碟機都沒有,哪來的磁片啊?
這時候突然想到,報稅的時候我有去申請收入證明,不就有一張磁片嗎?
拿了磁片,就到頂樓去啦,結果十樓的夫妻帶著小孩也在上面,他們說他們從八點多就開始看了呢!
不過這種時候還能在家悠閒看日蝕……他們不會也是老師吧?^^"
用磁片對著太陽一看,真的像月亮一樣耶!
而且被雲擋住的時候,用肉眼就可以看到白白亮亮的彎月形,真是滿有趣的!
不過日偏蝕究竟不是日全蝕,雖然感覺外面是有比較暗,但我們家這邊滿天都是雲,所以也看不出來是因為雲層遮住還是日蝕的關係。
好啦,我有看到難得一見的日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