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起】
到了暑假,我就很想出去玩,也很想和小拉出去玩,尤其想去海邊玩,畢竟玩水是夏天的專利,冬天就不能玩水啦!
七月底有個小拉的研究所聚餐,在台中,本來想說可以利用這個機會去中部玩兩天。
可是台中玩過好幾次了,而且就像我上面說的,夏天就要去海邊啊!!
我本來想用六、日兩天一夜,小拉就不用請假了,結果小拉不希望把每個假期都排滿,於是就決定18日晚上和小拉大學同學聚餐,19日出發,20日他請假一天。
這樣是大有好處的,因為星期日晚上民宿飯店就算平日假,立刻便宜很多啊!=▽=
我就規畫了一天衝浪、一天賞鯨的行程,又因為去海邊只有兩個人比較沒意思,就找了我爸媽,正好大哥也有空,這次的五人行就成行啦!

【行程與住宿】
行程沒什麼特別的,就是第一天去外澳沙灘衝浪,第二天去搭賞鯨船。
住宿方面,還是打開宜蘭民宿網,找濱海路上的民宿。
之前曾和小拉去大溪的夏都別館住過,印象很好,本來有想再去光顧一次,可是我們的行程都在烏石港附近,大溪真的遠了點,只好放棄。
不小心找到一間「夏天渡假屋」,是包棟式的,裡面有一間四人房、一間兩人房,以六個人為主,五個人也可以,還附有卡拉ok,而且住宿免費租衝浪板,民宿就在海邊不遠,玩水之後就可以回民宿洗澡,還附早餐,看起來真是太棒了,就訂了這間民宿。

2009/07/19(日)
早上我和小拉騎車到新店,然後坐上媽媽的車,就出發啦!
星期日早上國道五號幾乎沒有塞車,很快的我們就到了宜蘭。
台北的天空陰陰的,眼看就要下雨的樣子,我說我真是雨神,去哪玩都下雨,沒想到出了雪隧,宜蘭是大太陽,連龜山島都清楚得不得了,老天爺您真是太眷顧我們了,果然有拜有保佑!!
從濱海公路一路往北走,先到了外澳遊客中心,才發現我們的民宿離真正的烏石港有點距離,難怪民宿網頁上是說外澳「雙獅」衝浪區,和我們之前說的烏石港是不一樣的地方,不過也滿多人在衝浪的。
到了民宿門口,打電話給夏天,這個夏天渡假屋的手機來電答鈴就是「我愛夏天」,真的很適合!!
老闆娘出來引導我們把車開到他們家旁邊停,借他們家浴室給我們換衣服,借了板子和陽傘、把車鑰匙給老闆娘,就開開心心往海邊去啦!
雖然和之前玩的沙灘是不一樣的地方,但走到沙灘非常近,方便很多呢!
在岸邊做做暖身活動,我和小拉、大哥一人一塊衝浪板,就下海了。
這天的浪真的是糟糕,外面一點的浪是蓋下來的,比較靠近岸邊的浪又不夠力,所以我從衝浪板上翻下來在海裡轉了一圈、又被浪板下面的鰭kiss一下之後,就決定換趴板了!v_v"
不過趴板也是差不多的情況,那個蓋下來的浪一點推力也沒有,裡面一點的白浪花更是沒力,但再更外面就是超過一個人高的浪,遠看都覺得很可怕,實在不敢過去嚐試。
外海有幾個高手,偶爾可以很帥的衝在那超過一個人高的浪上,不過大部分的時間我還是看到他們跟著浪一起捲下來……
總之早上大家都被衝得亂七八糟,沒幾個人可以站著回來的。

到中午,我們都又餓又累了,爸爸從我們這邊一路走到外澳遊客中心那邊的海灘卻還沒回來,手機也沒帶在身上,我們有點擔心,我和小拉就決定走過去找爸爸。
小拉帶了手機,如果爸爸比我們早回去了,就要媽媽和大哥打電話給我們。
不過我和小拉走到一半才想到,只有小拉帶手機有什麼用啊?大哥沒有小拉的電話,有小拉電話的媽媽把手機放車上,我只會背媽媽的手機不會背大哥的,所以我們兩邊根本完全無法聯絡啊!!@_@

兩邊的海灘是相通的,中間有很多礁石隔開兩地,我覺得我和小拉好像在冒險一樣,穿過臭水溝、碎石子路,看到外澳那邊一整排的沙灘傘,如果爸爸在那些人群中是要怎麼找人?
就在這麼想的時候,看到爸爸迎面走來,太好了!!
爸爸完全不覺得我們是去找他的,說外澳那邊很熱鬧,我們都走到這了應該再走過去看看。
爸,我們是專程來找你的,不是來逛逛的……v_v"

回到我們的傘下,因為這天風很大,傘撐開怕被吹走,就把傘收起來,到堤岸上吃中飯。
這邊沒什麼選擇,只有一家滷肉飯,我們就在這邊吃。
滷肉飯、炒麵三十元,貢丸湯二十元,紅茶十元,看這價錢覺得應該份量不會很多,沒想到滷肉飯送上來是一大碗,還有滷蛋和一大堆竹筍、再加一塊滷豆腐,這種份量這個價錢真是做功德的啊!
媽媽和大哥覺得飯粒不夠Q,我已經覺得很好了,還有應該是店家自己做的XO醬,也好好吃喔!
吃一吃還有一隻漂亮的黃狗跑過來,我們給牠吃東西又趁機偷摸牠,很愉快的午餐!XD

吃飯的時候看著海邊,覺得浪形越來越好了,開始有慢慢捲過去然後往前推送的樣子。
吃完飯休息一下,媽媽因為穿著溼衣服在岸上會冷,還不如趕快下海去而先往海裡跑,我因為某個原因(笑)也跟著下去,然後看到爸爸默默的拿起衝浪板也下海來了,哇,爸爸要衝浪了耶!
雖然我有點擔心如果爸爸像我這樣被浪打翻還會在海裡轉一圈,他受得了嗎?不過爸爸一直都很厲害也很會衡量自己的能力,所以應該沒問題吧!
我先拿趴板下海,這時候一直到後來我換了衝浪板、又放棄上岸換趴板,小拉和大哥都在研究怎麼讓傘插得更穩固。

玩了一下趴板,發現下午的浪有力多了,而且靠近岸邊的浪就很夠力,於是再次挑戰衝浪板。
這時候的浪雖然夠大,卻非常密集,這個浪過去,還沒準備好,下一個浪就到了,而且浪的方向是往右前方推進,而右邊有一個小礁石,所以我們要不斷的往左邊走去避開那個礁石。
我終於有一次機會跳上衝浪板,可是還沒站起來又被沖倒,本來想再挑戰,但有一次一個突來的大浪、非常大的浪,我已經抓住浪板還被沖掉,浪板翻過來底下的鰭又在我手上kiss一下,雖然是沒事,不過我有點被嚇到了。
在大浪中要控制那麼重的衝浪板對我來說實在有點吃力,而且從我下海開始沒看到旁邊有人成功站起來的,所以我決定放棄,還是玩趴板就好了!
再次上岸,小拉拿著衝浪板下海,我和大哥觀察他們剛剛插得傘穩不穩,越看越不穩,最後放棄,把傘收起來,然後大哥拿衝浪板,我拿趴板都下海去玩了。
趴板真的輕鬆很多,不過要玩的high也是要會看浪的,這天我最大的成就感應該是把媽媽也教會看浪玩趴板吧?^^
所以媽媽大概說了五次「再玩最後一次」,才真正玩了最後一次上岸去。
大概快要四點,我們收拾好東西,上岸還板子、沖洗、check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