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三)

這天的目標是爸爸想去的京成玫瑰園,在千葉縣。

昨天去了神奈川縣,這天要去千葉縣,對我來說是個新的挑戰!:)

 

從汐留搭大江戶線到門前仲町,然後搭東西線到西船橋,再從西船橋搭東葉高速線到八千代綠が丘。

在西船橋要搭車的時候,明明時間到了車子卻沒來,再看了一次時刻表,才發現時間的旁邊有個小圈圈,裡面是月台的號碼,所以不是我們這個月台啊,然後就發現5號月台剛走一班車……還好下一班車時間也沒有隔太久,而且又學了一個新東西!

到八千代綠が丘,月台上就有玫瑰的圖案、廁所也有玫瑰的圖案、一出站就有京成玫瑰園的指標,外面也種了一些玫瑰,看來這裡的代表就是京成玫瑰園呢!

 

車站旁邊就是一個shopping mall。

 

不過我們本來想跑兩個玫瑰園,所以沒有太多時間去逛,只是雖然這裡已經離開東京都,不過似乎還算是個熱鬧的地方,和我想像中的田野、矮房不太一樣!@_@

出站之後就順著鐵路直走,沿路旁邊也都有小指標,只有一個地方需要有點轉彎,也有很清楚的指標,所以非常容易找到。

這是從車站連接出來的空橋要往下的地方:

在中間有一家小商店,外面停了一台skyline。

 

日本人真的很愛足球,路邊的停車場也丟了一顆足球在那。

 

走個十幾分鐘,就來到京成玫瑰園了!

 

先看到很可愛的餐廳。

 

旁邊還有紀念品店和花卉的賣場,這幾個地方是不需要門票的。

要進入玫瑰園需要門票,現在不是花季所以一人300元而已,不過雖說不是花季,已經讓我們很驚嘆了!

玫瑰不是長得很密集的花,所以像士林官邸,其實花已經很多了,但看起來就是零零星星的感覺,而這裡竟然可以把玫瑰種成花海,才覺得士林官邸在搞什麼東西啊?

 

這樣還叫做不是花季,那花季的時候花會多到什麼地步呢?

來到這裡,連一直很懶得拍照的我,也忍不住來和這麼漂亮的玫瑰自拍一下啦!

 

隨便取個景,玫瑰都好多好多呢!

 

爸爸更是心花怒放,叫我們自己隨意,然後他就跑去拍照了!

不過我們到達這裡的時候已經十一點多了,沒有很久就把爸爸叫回來,該去吃飯啦!

餐廳在外面,出去的時候讓門口的小姐在票上面蓋個章,等一下才能再回來。

餐廳是西式的套餐,沒想到咖啡竟然第一個送上來!^^"

然後是生菜沙拉。

 

據說這個菜是自己種的,每天早上才去採的喔!

再來就是麵。

 

媽媽覺得湯汁太多,不過味道很不錯!

最後是甜點。

 

餐廳簡單乾淨,餐點也還不錯,可能現在人不多,咖啡續杯還不用錢呢!

在這日正當中的時候,坐在這裡躲躲太陽,好好的休息一下,也決定就在這裡待久一點,不要再去另一個玫瑰園啦!

大約兩點,我們去旁邊的商店逛,裡面全部都是和玫瑰有關的東西,玫瑰花紋的包包、毛巾、玫瑰香皂、沐浴乳、身體乳、精油、玫瑰紋的餐具、玫瑰餅乾、果醬、玫瑰花茶……很多很多,雖然只有部分是京成玫瑰園自創的,但到處去收集和玫瑰有關的商品,也是很用心呢!

最後我買了一包京成園原創的手工餅乾、玫瑰香皂,和一個最特別的玫瑰砂糖!

 

好夢幻又好特別,想像在喝咖啡或喝茶的時候加點玫瑰砂糖進去,帶著淡淡玫瑰香的下午茶,真是太浪漫了!>o<

也幫爸爸買了一本玫瑰介紹,雖然內容沒有很多,不過做的很精緻也不貴,做個紀念也不錯。

買完東西再次入園,除了中間的玫瑰園,旁邊也有一些步道可以走,而且步道很好走又非常短,真的很適合我!(XD)

大哥在這也樂壞了,因為昆蟲和小動物的種類也很多,鼠婦、蜂類、蟬……很多很多,在這樣的自然園區裡,一時間會忘了自己在日本呢!

玫瑰很漂亮,天空也很漂亮。

 

在這樣的園區外面,就是高大的樓房,是很奇妙的對比,好在樓房也很漂亮,不會破壞了整體的美感。

園區裡面有很多樹下的椅子,走累了可以坐下來欣賞玫瑰,也是很棒的享受。

其中有一個平台,坐在那裡正好可以看到玫瑰園全景,我們坐在那裡,就看到爸爸拿著相機拍啊拍。

 

爸爸來到這裡,心情很好的樣子,我覺得還滿高興的,能帶爸爸出國到他想去的地方,這也不是一般人想去就能去的啊!

再來從另一個角度看玫瑰園吧!

 

這是從角落的椅子拍的,坐在那邊休息聊天,然後發現旁邊一個名牌上面寫「ピンクサマ-スノ-」,也就是「Pink Summer Snow」,真是好美的名字,只可惜現在沒有開花。

大約五點,我們離開玫瑰園,在旁邊的花卉賣場逛一逛,爸爸買了幾雙防刺的手套,然後就走回八千代綠が丘,搭東葉高速線到西船橋。

晚上有船橋市的花火大會,所以從西船橋要轉車到南船橋,可是到了車站,我之前查到的資訊是搭JR武藏野線,但在京葉線那邊很明顯的寫著往南船橋,最後決定跟著車站的指示去搭京葉線,而且同時也看到一個穿浴衣的女生和男朋友也往京葉線的月台走,爸爸說跟著他們就沒錯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也有一個穿浴衣的女生從月台下來……那這是怎麼回事啊?=▽= 也許她要繞去其他地方買東西吧?^^"

到了月台,我們就研究到底哪班車有到南船橋,然後發現剛剛的那對情侶也在研究……所以其實他們也不知道啊!=□=

看了一下坐往南船橋‧海浜幕張的車應該沒錯,再到處看啊看,發現跑馬燈有寫到船橋花火大會耶,我在想它會不會是告訴大家要坐什麼車,所以就認真看了一下,竟然看到花火大會因為風大順延……難怪剛剛有人走下月台!> <

 

沒有煙火看了,大哥說不然去新宿吧,也好,讓媽媽見識一下全世界流量最大的車站!

要到新宿,就在同一個月台等往東京的京葉線,不過剛剛的那對情侶,似乎沒看到煙火延期的訊息,還是坐上往南船橋的車了呢!@_@"

電車來了,我們坐上去,發現我們面向太陽,所以我們對面的位子空出來之後,就換到對面,才能看到外面的景色。

在中間看到一個很大的建築物,爸爸說這個商場好大,然後說「上面為什麼寫迪士尼」?我仔細看一下,是啊,是迪士尼旁邊的IKSPIARI啊!

 

剛剛在等車的時候就有看到這個方向是往舞浜和東京的,但一時沒會意過來這就表示會經過迪士尼,讓爸媽意外的連迪士尼都看到了呢!^^

到了東京,要轉搭中央線快速,這一段連接的路程也有自動步道。

 

到了新宿,都七點了,就先去高島屋吃飯。

本來想吃玉壽司,可是要排隊,就選了另一家不知道叫什麼名字的餐廳,裡面有日式料理和中式的麵,桌上還擺著一張廣告,是台灣的綿綿冰!

 

我和爸爸都點了親子井和蕎麥麵的套餐,本來想說兩種加在一起應該每一種的份量都不多,沒想到兩種都和單點一樣大碗!

 

蕎麥麵也有涼麵,最後我一半的飯給了大哥,還是吃得非常飽!

吃飽之後,高島屋也差不多要關門了,只在TOKYU HANDS稍微逛一下,然後就要帶爸媽去看一下墮落的天堂!(笑)

不過大哥一開始指錯方向,所以我們走到高島屋的對面,雖然多花了不少時間,但讓我們看到很乾淨漂亮的新宿,不然我對新宿的印象就只有雜亂啊!^^"

往新宿的鬧區方向走,在JR車站的外面,看到一家UNIQLO,裡面有在賣浴衣呢!

這個時候各地的花火大會陸續在舉行,所以也只有這個時候會到處都在賣浴衣,UNIQLO一向都不貴,所以我想看看價錢如何,如果不便宜就算了,因為也很難有機會穿到,沒想到不到三千日幣耶,那當然買啦!=▽=

其實我以前就買過一件粉色的,但其他顏色我也不喜歡,就買了黑色的配上粉紅腰帶,雖然真的很難有機會穿到,不過又不貴,做個紀念有空穿來拍拍照也不錯嘛!:D

 

我們繼續走,因為媽媽想上廁所就繞回JR車站,在車站前面的廣場,就在寫著禁止樂器演奏的告示牌前,一個樂團帶著粉絲在那表演,旁邊還站著兩個警察!

 

公然違法耶,超high的!(XD)而且那個主唱很厲害,旁邊的人大都覺得有趣的站著觀望,少數幾個拿出手機在拍照,他在間奏的時候走下人群要大家跟著拍手,然後走到兩個年輕女生旁邊,就對著其中一個唱歌,而這個時候,另一個竟然就逃走了,友情真是脆弱!(笑)

警察杯杯真的很有人情味,讓他們唱完這首歌,才走過來用手比個「X」、要他們停止,他們也很乖,警察過來制止他們也就開始收東西了,一切都非常的和平!^^"

 

我們走下JR車站找廁所,一進去就看到柱子上貼了一排X-JAPAN的海報!

 

我們到旁邊的商場上廁所,再出來剛剛的兩個警察跟我們一樣在我們前面等紅燈,然後到街道上取締攤販,仍然是很有人情味的一個用手比「X」,一個走過去拍拍攤販的背,不過後來我們走回來這個攤販又出現了!=▽=

我們往歌舞伎町走,越往北就越多牛郎,也看到路邊牛郎的廣告牌,這次沒有要走到飯店,不需要認真經過所有的牛郎,有讓媽媽看到就夠啦,然後我們就走去大江戶線的新宿站,雖然我本來想要的是新宿站,但不知道為什麼最後走到新宿西口站,所以坐一站到都廳前,再換車到汐留。

回到飯店已經十一點多了,大家都累壞了,雖然沒有看到煙火,不過看到樂團和牛郎,我也覺得滿開心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