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7(二)

早上我和媽媽想把精神養足一點,所以一樣是八點去吃早餐,而大哥和爸爸想多走一走,所以早起先去築地市場逛逛,然後在大廳碰面吃早餐。

 

這天我們要去的是橫濱喔,上次和小拉坐錯車不小心到橫濱,才知道原來橫濱並不遠,所以這次就去看看吧!

走到新橋,坐JR東海道線去橫濱,中間不用換車,二十幾分鐘就到了。

走出票口,就是SOGO和高島屋的大抉擇(笑),高島屋往左邊、SOGO往外邊,最後我們決定去SOGO,所以往右轉。

從車站往下就能直接連到SOGO地下二樓的入口。

SDC10645.JPG 

而且這家SOGO很特別,它的大門就是這裡,一樓是沒有大門的,而且從一樓走出去就是公車站、停車場、橋、公路,沒有什麼街道也沒有商店,要逛就要從空橋連到別的shopping mall去。

 

這裡的SOGO和我們的SOGO沒什麼差別,只是賣的東西有點不一樣。

地下二樓的美食禮品當然都是日本的食物,生鮮超市都是又大又漂亮的青森蘋果之類的東西,也有很多海鮮。

地下一樓賣一些手帕、帽子、傘這類的東西,特別的是結帳的時候直接去櫃台,那邊的店員會問說是要送人的嗎?要送人的話就會做簡單的包裝。

不過說是簡單的包裝也夠用心的,媽媽買了一些方巾要送人,每一條方巾都用專用的紙盒裝起來,再讓媽媽選擇要什麼顏色的緞帶,然後用金色的貼紙把緞帶貼在外面,每一盒又會多附一個SOGO的袋子,這家SOGO的袋子也和我們的不一樣,是暗紅色的直條紋,不過是不是現在臺灣的SOGO也改了我也不知道?^^"

其他的樓層就是賣衣服、賣傢飾,和我們的都差不多,上面有紀伊國屋和一些雜貨,也都和我們的差不多,但是雖然差不多,我們還是逛了好久!=▽=

SOGO裡面有一些餐廳,還有山頭火喔,不過爸爸想說橫濱街上應該也會有些吃的吧,我們就走出去看看,才發現我剛剛說的,外面根本什麼都沒有,不過遠一點的地方有一家很漂亮的shopping mall,我們就從空橋走過去。

才發現SOGO二樓就有空橋連過去,而且還是自動步道呢!

SDC10653.JPG 

這家shopping mall叫「BAY QUARTER」,中午時間很多上班族來這裡吃飯,半邊是餐廳、半邊是商店,餐廳這邊視野很好,做成像船的樣子。

SDC10664.JPG 

不過我們沒有在視野好的那一邊吃飯,我們選了一家不會很貴又很漂亮的店。

 SDC10677.JPG

看出去就是像船的那一頭。

這家餐廳的菜單幾乎全都是牡犡的料理,而且套餐也不會很貴呢!

SDC10672.JPG

前菜:

SDC10674.JPG 

我點了焗烤飯:

SDC10675.JPG 

飯後還有一杯飲料,服務生的態度也很好,我們結帳之後送給我們一人一份折價卡,每一份都用小封套裝著,很精緻,可惜在它到期之前我們應該是不可能再回去消費啦!

吃飽飯本來我們要走去橫濱站搭車,發現有海上巴士可以到我們要去的港區未來那一帶,就去買船票搭海上巴士啦!

 

我們想去橫濱開港紀念館看看,看地圖赤レンガ倉庫離那邊不遠,就坐到赤レンガ倉庫。

這個船,是有冷氣的喔,所以可以舒舒服服的不用被水打溼、不用被風吹,就坐在裡面享受外面的美景!

SDC10697.JPG 

而且這天天氣超好,看出去的海和天空超漂亮!!

SDC10717.JPG 

還有看到漂在水上的海鷗,很有趣!

SDC10720.JPG 

在港區未來先停一站,然後才是我們的目的地。

下船之後,太陽超級耀眼,尤其地上的磁磚反射,眼睛都快睜不開,這時候我才想到我有帶墨鏡來,可是放在行李箱裡啊!> <

走一段路往港邊看過去,真是太漂亮了!!

SDC10734.JPG 

看到這個景色就覺得來橫濱是對的!>O<

我們走過赤レンガ倉庫,這個倉庫以前是做什麼的不知道,現在裡面是一些賣店和咖啡座。

SDC10732.JPG 

我們從「開港の道』往橫濱開港紀念館的方向走,這天的太陽大、風也大,雖然景色很漂亮,但真是折騰人,從下船之後到這裡,我們四個人有三支傘被吹斷,其中之一就是我前一天才在明治神宮買的傘啊!~_~

說到這個,日本的傘真的沒有臺灣好,臺灣的傘就算斷一根傘骨也只有一邊會垂垂的,但日本的傘斷一根就半邊幾乎不能用,而且最後會連收都收不起來,真是氣死我了!

這裡的海鷗很多,其中一個小岔路旁邊欄杆全部都用海鷗裝飾呢,所以這裡才應該叫「百合海鷗」啊!=▽=

走下步道繼續走,這邊的街道很可愛,我很喜歡!

SDC10754.JPG 

我們終於走到我們以為就是開港紀念館的「開港資料館」,卻發現它公休!

SDC10755.JPG 

怎麼會這樣,我是特別查好開港紀念館每個月的最後一個星期一公休所以我才星期二來的耶,大哥比照一下書上的圖片,覺得這並不是開港紀念館,才發現兩者是不一樣的地方。

我們就繼續走,走到神奈川縣廳,開港紀念館就在它的斜對面。

不過走進開港紀念館,我們也很失望,裡面沒什麼歷史資料,比較多的是這棟紀念館的沿革,所以其實歷史紀錄是在「資料館」裡,這裡就真的只是一個紀念嗎?=_=

所以結論是,這棟紀念館的外觀比裡面好看!(XD)

SDC10768.JPG 

不過參觀也不用錢,所以就算了,就當是讓我們多看一點橫濱的景色吧!

紀念館旁邊就是「日本大通り」車站,我們在這裡搭港區未來線(みなとみらい)往港區未來。

在這裡是不會出現「港區未來」這幾個字的,所有我說的「港區未來」都是用平假名寫的,如果要來玩要認好「みなとみらい」這幾個字喔!:)

到了港區未來站,藍色調的車站,還有像煙囱的設計,很特別!

SDC10774.JPG 

我們還看到一群高中男生,真的像日劇裡面的一樣,每個人的頭髮都特別梳過,不管臉怎樣,這樣遠遠看過去每個都很帥氣,在日本讀書真好~~~

從Queen's Square的電梯上去,這個電梯非常長,在中間看到旁邊的賣場有勝博殿呢,我終於在日本看到勝博殿了!

SDC10780.JPG 

從Queen's Square一路走,旁邊都是賣場和可以連到各棟大樓的入口,我們的目標是LANDMARK PLAZA。

 

走到LANDMARK PLAZA,依照指示到三樓,找到展望台入口,再下一個電梯,就到了自動售票處。

我們按錯了,所以買了五張票,拿去旁邊窗口退票,也很簡單就退了,既然這樣,為什麼不乾脆窗口賣就好啊?^^"

觀景台在69樓,電梯的感覺和101也很像,上面也有星空裝飾,最快一分鐘700多公尺,超快的!

走出電梯,整個景色讓我們超驚豔,好大的玻璃窗,而且擦得很乾淨,這天天氣又很好,窗外的美景盡收眼底,真的太漂亮了!!

SDC10789.JPG 

像這樣的照片,簡直看不出來是隔著一面玻璃拍的嘛!

聽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看到富士山,我和大哥就先去找富士山那一面,可惜這個時候那個方向正好西晒,所以遠一點的地方都看不清楚,不然以這天天空乾淨的程度,說不定真的可以看到富士山呢!

這個觀景台有四大面窗戶,對著富士山的那一面還有咖啡店,窗戶邊設有面向窗戶的咖啡座,可是到下午都在晒太陽,而且底下就是房子而已,就算夜景應該也不會比港邊漂亮,不知道為什麼咖啡座會放在這一邊?^^"

從這裡可以看出橫濱的港區和街道非常整齊漂亮!

SDC10803.JPG 

每一面都有每一面的特色,而且一整圈走道上有水族箱和座椅,水族箱裡有很多特別的魚,還有水母和冰海精靈呢!

小朋友無聊可以看水族箱、大人走累了就可以坐下來休息,紀念品店很好逛,不想花太多錢有一般的販賣機也有現泡的咖啡販賣機,是一個待很久也不會膩的地方。

因為晚上還想去東京車站,不然在這裡待到晚上一定也很漂亮!

下樓的電梯到五樓,強迫我們要逛街就對了,我們走去一家書店看看,然後就回頭走去坐車。

我本來規畫可以去自由之丘,如果要去自由之丘,港區未來線和東急東橫線是合在一起的,所以可以不用換車,不過時間不夠,所以我們還是先搭港區未來線到橫濱,再換東海道線回到東京。

 

我想去的是「東京駅一番街」裡的「東京キャラクタ-ストリト」,從八重洲出口出去,順著地下街走就會走到,一看就先看到懶懶熊專賣店,是懶懶熊耶~~~>▽<

其實很多東西都很喜歡,不過即使是日本也沒有很便宜,所以只考慮吃的小東西,本來有想買一個鐵罐裝的糖果,可是那種糖果我覺得我根本不會吃,所以最後買了巧克力和糖果紙吊飾。

SDC11311.JPG 

這個東西很妙,巧克力吃完之後,可以把糖果紙包在白色的那個吊飾上,不同的糖果紙就可以做出不同的吊飾,日本人真的很厲害,竟然可以想出這種東西!

這條街上都是特別的專門店,日本電視台專賣店啦、NHK專賣店啦、JUMP專賣店啦……很多很多,不過爸媽和大哥沒有特別的興趣,我就都沒逛了,只去TOMICA幫小拉選了兩台車車,一台是不知道什麼週年還是活動的紀念車,是NISSAN的跑車,另一台是GTR,不過GTR好像是買給我自己的!XDD

這個一番街的上面還有一些餐廳,不過有一層看起來都是居酒屋。

我後來才發現八重洲出口外面才是熱鬧的地方,當時不知怎麼走啊走的就走到丸の内方向,車站旁邊的小吃店看起來不會想進去吃,聽說是古蹟的東京車站又正好全部包起來在整修,最後是走到車站對面的丸の内大樓裡的和幸豬排,終於還是吃到和幸豬排啦!

不過這家和幸豬排好像是為了附近的上班族開的,有夠像居酒屋!XD

上班族三三兩兩或是整群來這裡吃,很多都有點啤酒,也有人抽煙,不過日本的抽煙設備還不錯,雖然我們旁邊就有人抽煙還不至於覺得煙味太重,還有專門配酒的菜單,我們旁邊那桌就是點了好幾道下酒菜配啤酒,完全把這裡當成居酒屋在吃!

我們還是點了最傳統的豬排套餐。

SDC10843.JPG 

還好雖然這家已經變成居酒屋了,豬排套餐還是一樣好吃!^^

 

吃飽走到皇居外圍看一下,然後散步回東京車站,一路上都是很高的商業大樓,和我們的車站外面感覺很不一樣,不過我們是走在商業大樓的這一邊,八重洲那個方向應該又是不一樣的感覺,只是我們也沒有力氣再走去另外一邊了。

這兩天也有個心得,就是這些大車站,像東京站、橫濱站,最好逛的地方好像都在地下街,地面上反而沒什麼呢!

走回東京車站,坐什麼線我也忘了,反正什麼線也都有到新橋,再走回汐留,就回飯店休息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