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6(一)

這天早上大哥想去靖國神社,可是沒人想跟他去(XD),所以一大早他自己起來出發,我和爸媽八點才去吃早餐。

早餐是自助式的,在一樓大廳,不需要食券,也沒有服務員帶位,這種經營方式在臺灣不知道會不會有人混進去吃喔?

每個桌子都是圓桌,中間放一個圓錐形的燈飾,前一天進來的時候就有看到。

SDC10464.JPG 

本來以為只是裝飾,吃早餐的時候才知道它的用途,有個這樣的東西在中間,即使同桌都是不認識的人,也可以自己吃自己的,不會和別人對看而尷尬,真的是很棒的點子!

早餐的種類不多,三種沙拉、四種麵包、小香腸、麥片粥、白飯、醃黃瓜、納豆、海苔、味噌湯和多一種湯、冷熱飲,大約就這樣,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日本醬菜不是很多嗎?可是這裡只有一種而已!

這是我拿的早餐!:D

SDC10462.JPG 

坐在這裡,還能看到外面不斷走過要去上班的上班族,感覺很不錯!

吃完早餐,回房間整理一下,本來預定要去東京車站走走,但媽媽說不去明治神宮好像有點可惜,所以就改成先去明治神宮了。

從汐留走到新橋,最近汐留要推個汐留博覽會,弄了一個很可愛的舞台。

SDC10480.JPG 

坐JR山手線到原宿,走不到五分鐘就到明治神宮的入口了。

照例看到好多烏鴉,還有好大而且不怕人的烏鴉,讓我很開心!:D

在明治神宮文化館那邊先上個廁所,我和媽媽連在廁所都在拍照,旁邊打掃的阿姨一定覺得「外國人真無聊,連廁所都要照相(XD)」,然後我和爸媽到賣店各買了一把洋傘,以及要送給親朋好友很有日本風味的手巾。

這次沒看到掃落葉達人,真可惜!

上次我來明治神宮的時候下雨,所以地上的碎石路我覺得很不錯,不會有泥巴也不會有水噴上來,但這次大太陽的、還穿有跟的鞋子,我就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這種路很難走了,走這一趟感覺像已經走了一整天一樣累!

在神宮外面淨手淨口,然後到裡面簡單的參拜,就走回去了。

再次提醒,神宮內是不能拍照的,它的標示非常的不明顯,可是旁邊的警衛大叔會過來制止。

 

既然都到了原宿,不去走走表參道有點可惜,所以我們就從表參道往前走,走去表參道之丘。

SDC10497.JPG 

上次和小拉來,有經過但完全不知道這棟建築很有名,也沒進去,這次終於走進來啦!

裡面的設計很特別,商店和走道斜著往上,所以可以一直繞著往上走呢!

SDC10499.JPG 

這裡的店也都很漂亮,是個讓人感覺很舒服的地方。

這時候已經十二點多了,沒時間我也沒力氣再去東京車站,就在這邊找家餐廳吃飯,最後選了一家創意麵料理。

不知道該說它是西式的拉麵店還是日式的西餐店,它的套餐就像西餐一樣,有前菜、主食、甜點、飲料,但是主食是拉麵,前菜也有生魚片捲,真的很有創意!

這是前菜:

SDC10503.JPG 

這是拉麵:

SDC10504.JPG 

日本很多餐廳的餐點都有分size,食量不大的可以用比較少的錢點小份的,對於女生很方便,不過這天早上走了很多路,所以我們都點原尺寸的!=▽=

飯後的咖啡沒什麼特別,但有很可愛的糖罐,圓形底座是會搖的,夾子前端做成手掌的樣子,很可愛!^^

SDC10507.JPG 

還有精緻的小甜點,說不出它是什麼,不過照片上的那團白色的東西是奶泡。

SDC10508.JPG 

吃飽飯也休息了一陣,感覺精神好多了,走回原宿站沒有像走過來的時候感覺那麼遠,仍然坐山手線回新橋,然後走到汐留,回飯店和大哥會合,繼續下午的行程。

 

下午打算就在台場玩,從飯店搭個電梯就可以搭百合海鷗真是太開心了,而且我換上平底的涼鞋,走起來舒服很多!=D

我們站在電車的最前面,可以看到很棒的角度呢!

SDC10517.JPG 

我們在青海站下車,先去palette town,參觀了一下TOYOTA的MEGA WEB,不過我們的目的不在這,所以也沒試乘什麼的,就繼續往摩天輪去。

這時候竟然下雨了,我真是雨神,每次來日本都會碰到下雨!~_~

因為想先上個廁所,就到另一邊的TOYOTA展示區,這一邊大都是一些概念展示,其中有一個超時空要塞的戰鬥囊耶(誤),超炫的!!

SDC10549.JPG 

本來想在摩天輪上邊喝咖啡邊看美景,所以在販賣機買了瓶咖啡,可是看到告示寫摩天輪上禁止飲食,好吧,只好先收到包包裡了。

暑假果然不一樣,走到哪裡都是臺灣人和大陸人,摩天輪的日本服務員還會講個一兩句中文,可能又是白天又下雨,摩天輪沒什麼人在等,我還是選了不透明的車廂,只是後來才知道原來只有我會怕,沒關係,想坐透明車廂的下次去夢時代坐嘛!=▽=

坐摩天輪之前照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了照,媽媽也跟我當初一樣說「我們應該不要買」,可是下摩天輪看到那麼精緻的卡片,也跟我當初一樣說「好,買了吧」!XD

那邊還有一個臺灣人的工作人員,一聽口音就知道是臺灣人,感覺很親切!^^

 

坐完摩天輪,大哥想去船之科學館外面看看,我們就先走到旁邊的Venus Fort。

一走進去,裡面的天花板做成天空的樣子,爸媽說這就跟「威尼斯人」一樣嘛,我沒去過,所以很新奇也覺得很漂亮!

SDC10557.JPG 

看到這邊有outlet的賣場,就先上樓逛逛,衣服沒買到,倒是看到一家森林家庭的專賣店,然後我就忍不住挑了一對兔子和一組床的小傢俱!

SDC10634.JPG 

而且除了在裡面玩瘋的小朋友,只有我一個大人超high的,好像也只有我在買東西……這裡面所有的東西明明都很可愛啊,其他人怎麼不興奮呢?

後來看到有對新人可能要去舉行結婚式吧,在這麼漂亮的地方結婚真不錯!

SDC10560.JPG 

走到一樓,本來想穿過Venus Fort出去,結果發現出口只有一個,不過看到很可愛的寵物店,裡面有好多精力旺盛的小狗,超可愛的!>o<

這裡的寵物店很乾淨,走進去都不覺得有騷味,狗狗的活動空間很大,每一隻都照顧得很好很有活力,不過價錢當然也很高啦!^^"

離開Venus Fort,就往船之科學館走,大約十幾分鐘就走到了!

SDC10577.JPG 

它已經關門了,我們也沒那麼多時間參觀,我和媽媽坐下來休息,爸爸和大哥很有興趣的到附近拍照。

本來說要繼續走去台場,但大家都累了,最後決定雖然很浪費錢,但還是坐一站去台場吧!

從台場站出來就有空橋連接到AQUA CITY,在這邊看到在變魔術的街頭藝人。

SDC10586.JPG 

AQUA CITY就在眼前。

SDC10589.JPG 

建築物左邊有個綠色的招牌,後來我們的晚餐就在那一家吃的喔!

其實我們本來想吃和幸豬排,但在我們之前正好有一大批人進去,服務生說可能要等很久,我們就去吃網路上也深受好評的「ポムの樹」蛋包飯。

我點了明太子醬蛋包飯,真的真的非常好吃,之前看人家寫這家蛋包飯有多好吃,都覺得蛋包飯不就是蛋包飯嗎?吃到才知道真的很好吃,不只外面的蛋滑嫩,裡面的飯也非常好吃,好吃到我覺得可惜我只點小份的,雖然小份的就已經吃飽了!

SDC10593.JPG 

好吃到沒有吃到和幸豬排是幸運的!!

吃飽飯在免稅店買了小拉交待我買給同事的餅乾,再逛一逛就走到外面拍彩虹大橋。

SDC10600.JPG 

竟然又開始下雨,而且雨還很大滴!=_=

在AQUA CITY和DECKS逛啊逛,也去看了一下台場小香港,不過真的是不會想再去第二次的地方!=▽=

最後去DECKS一樓的便利店買瓶咖啡,就邊喝邊走去電車站,坐車回汐留了。

回到汐留,還是一樣的感想,能下個電梯就回到飯店真是太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