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去龍洞步道,在最上面的涼亭看到一隻小黑。

看起來大約兩個月大,可是很瘦,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很安靜的趴在欄杆邊。

我們走過去摸摸牠,一開始牠還有點害怕的樣子,一直往欄杆方向縮,但是那個欄杆最底下是空的,我還真怕牠會掉下去。

摸摸牠之後我們就坐到椅子上,牠走過來看了我一眼,又走回原來的位置,同行的爸爸的朋友,拿了燒餅給牠吃,牠看起來很餓的樣子,連燒餅都吃得津津有味。

吃了點東西,比較有體力、也覺得我們是好人吧,開始會親近我們,然後不時的「咿咿嗚嗚」叫。

有對中年夫妻在我們之前就已經在涼亭那了,一直跟我們說要我們把小黑帶下去,在這裡牠沒東西吃,的確是這樣,停車場那邊有其他的狗、來往的人比較多、來釣魚的有些人好像也會順便餵餵狗吃東西。

我們沒在涼亭坐很久,繼續往像雕堡的那個地方走,小黑就跟著我們走,而且很乖巧的跟著走在最前面的媽媽後面,完全不會超過媽媽。

到了雕堡爸爸的朋友再給牠吃一點餅乾,牠一定餓壞了,連這麼沒有肉味、不怎麼好吃的東西還是都吃了,而且在等吃的時候坐得好端正,就是一副有人養過的樣子。

我們再回到涼亭,牠也跟著我們走,我們在涼亭休息聊天,有兩個年輕男生過來,小黑又咿咿嗚嗚跑向他們,他們給牠喝水,然後小黑就跟著他們往雕堡方向走,到我們離開之前都沒看到他們或小黑回來,那兩個男生看起來很有愛心,這麼惹人愛的小黑他們應該不會放著不管吧!

 

回家之後我再想到那隻小黑,覺得牠應該被丟在那裡不久,再久一點搞不好就活不下去了!

然後覺得把牠丟在那裡的人真的非常可惡!

沒辦法養牠的話,至少上網看看有沒有人願意養,那隻小黑還很小,而且長得非常可愛,要找到願意養牠的人應該不難。

就算真的要把牠丟掉,至少丟在人多的地方,像龍洞那邊,至少丟在停車場啊!

停車場來往的人比較多,比較有機會被人收養,也固定有釣魚的人會去那裡,釣魚的人可能就會餵餵那邊的狗,我們剛到停車場的時候就看到一個釣魚回來的人給那邊的流浪狗吃東西,總之就不要丟在涼亭!!

在那個涼亭就等於要小黑等死啊,去的人少、又不見得有帶食物,除非牠有很強的冒險精神,不然根本不可能離開那裡,那邊也沒有水……越想越覺得怎麼會有這麼過分的人啦!

 

不知道小黑有沒有被人帶回家了?也不知道會不會下一隻小黑?如果在那種人煙稀少的地方看到被丟掉的可憐狗狗,至少幫忙把牠帶到人多有食物的地方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