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好累喔!

昨天因為中午出去吃飯、下午又有研習,沒有午睡。

研習結束之後又因為有一個轉學來的新生,和普通班老師橋課表,媽媽興致勃勃來接我想出去走走,平常我真的都很閒沒錯,但昨天一點心情也沒有,忙亂的把東西收一收離開,晚上還要寫一個小朋友的IEP。

今天午休開IEP會議一路開到下午第一節下課,然後因為明天一早又要開會,所以下午又趕快把IEP寫一寫、明天要用的學習單打一打,離開學校的時候已經五點多了,還是帶了一些IEP和記錄要回來打。

一整個下午都在做正事沒玩電腦,要離開的時候才想到「啊,我的作物應該成熟了」,上開心農場一看果然已經被偷了!~_~

會把自己搞得這麼累還有一個很大的原因,就是我學校電腦的鍵盤有問題,打字非常的不方便,所以在學校的時候就想說回家再打,回到家之後卻又偷懶,所以一直死到臨頭才乖乖的把IEP做出來。

 

我當特教老師最討厭的部分,就是IEP,寫IEP還不是最討厭的,聯絡家長和老師才討厭!

這種時候我就會覺得其實我並不適合當老師,因為我討厭和別人接觸,小朋友無所謂,但我不喜歡和家長接觸,尤其是新接的學生,家長什麼樣子也不知道,超極討厭去聯絡家長。

家長是一部分,某些自己學校的老師也讓我很不喜歡!

我的小朋友裡面,有鑑定過的幾乎都是我自己鑑定的,所以已經和家長見過面,要開IEP會議的時候我會自己聯絡,但那種校內自己收的個案,我就會希望導師去聯絡。

這次又有兩個校內個案在同一個老師那裡,那個老師我以前就不喜歡,對資源班意見一堆自己卻沒多負責任,班上有身體病弱的小朋友要暫時在家教育,她也不去,最後推給我!

這次我請小朋友代傳字條,請老師去聯絡家長,結果無聲無息,今天我去找她,她說:「我怎麼知道妳要什麼時間、地點?應該妳去和家長聯絡吧!」妳認為我應該要聯絡的話不會先說一聲嗎?~_~

我打了電話,其中一個阿嬤說媽媽感冒不能接電話(是多嚴重?="=),其中一個爸爸非常為難的說他再和小朋友的媽媽說……這樣的家長真的難怪小朋友學習有問題!

 

IEP會議是我很大的壓力,不過有時候也滿有趣的。

今天開會的那個小朋友,智力中上,可是國字就是寫不出來,平常乖乖的、看起來很斯文,應該是學障。

中午我在教室等,聽到腳步聲想說應該是家長來了,回頭一看爸爸媽媽都來了,這麼大陣仗來開IEP會議還是頭一次!

媽媽前一天見過面沒什麼,爸爸竟然在嚼檳榔……一進教室看到家長會送的教師節禮物,唸了一句:「喔~~還要送禮物喔!」

「不是啦,那是家長會送的啦!」

爸爸非常的有鄉土味,我好害怕啊,好像講錯話就會被翻桌的感覺,那麼斯文的小朋友,竟然是這樣的爸爸!!

一坐下來,爸爸媽媽就開始講這個小朋友剛上幼稚園都非常好,是因為中班的時候從桃園搬來台北,被老師恐赫、心中有陰影、看到國語就不想學,爸爸媽媽知道了,幫他換了幼稚園,新的幼稚園老師就說他的程度只停留在中班……我心想那當然,因為開始要學寫字就會出現落差了啊,他就是學障嘛!

 不過我沒膽直接跟家長這樣說……V_V"

剛開始覺得那個爸爸很可怕,不過聊一聊其實他算是個好爸爸,他們兩夫妻每天都工作到很晚,平常沒什麼時間管小孩,他自己說這樣拼命工作,是為了能帶小孩出去玩!

的確是這樣,之前就聽過那個小朋友說他們去環島、還去綠島玩,能夠這樣的爸爸已經很不錯了!

所以我總覺得對於「養小孩」這件事,我比身邊的人樂觀很多,應該是因為在這裡教書吧!

我們這裡什麼樣的家庭都能養小孩、什麼樣的父母都能把小孩帶大,更何況是我們這種經濟能力還可以、知識水準也還不錯的家庭呢?

 

好啦,寫了一大堆,我要去吃飯,然後乖乖的繼續寫IEP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