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壁班的老老師,最近跳針跳很大。

起因在於學校發給全校各班乾洗手,卻漏發給啟智班和幼稚園。

這種事常常在學校發生,幼稚園還比較不容易被忘記,啟智班什麼都會被忘,因為一般行政算班級數都是從一年級算到六年級,很容易就漏掉特教班。

我是覺得還好啦,之前在啟智班的時候,連畢業典禮都會被忘記,反正提醒一下,行政都會趕快補救,不是故意漏掉就好啦!

但是老老師卻非常不能接受,特推會還特別提出來,不過她不能接受的原因到底是什麼呢?因為平常根本沒有好好教學,所以要爭取這種事來顯示自己是個認真的好老師嗎?(攤手)

 

中間插播一下,我們的幼稚園有兩班,其中一班在廚房吃飯,另一班和啟智班共用一間餐廳。

去年幼稚園想要做一間新的活動教室,希望啟智班能去廚房吃飯,他們就有整間的教室可以改裝。

我們覺得不妥,其中一個原因是其實幼稚園廚房本來就是啟智班的,「借」給幼稚園之後卻慢慢變成他們的,很討厭幼稚園這樣一點一點把我們的空間都佔走了,不過主要原因還是因為廚房的空間小也危險,啟智班的小朋友比較難控制,安全上有顧慮。

而且其實那時候幼稚園已經有一間資料室根本沒什麼在用,我們覺得可以用那間,他們說因為那裡有跳蚤,可是如果是跳蚤問題應該是把跳蚤解決掉,怎麼會是就不用那間教室呢?

那時候也鬧到校長那裡去,校長實際來看過,當時不是很了解狀況的校長說了一句話:「啟智班也可以在教室吃飯啊!」

讓老老師非常不高興,說小朋友都會把餐廳弄得油膩膩的,教師助理員每天都打掃得很辛苦,這樣怎麼在教室吃?

最後是改裝幼稚園的資料室,變成一間非常漂亮的地板教室,我們都覺得這樣很好!

 

回到正題,上次特推會之後,老老師就過來跟我們說乾洗手的事,下一節下課,看到她在跟幼稚園老師說話,我走過去聽到她又怒氣沖沖的說學校怎麼可以這樣,幼稚園老師就說她們幼稚園自己有去買酒精,建議老老師也可以去買。

後來某一天,她進來跟我搭擋說話,又是在說他們都被學校忽略,我很不喜歡聽她用那種口氣說話,所以我就在旁邊裝忙,中間也沒很認真聽,只是突然聽到她說校長去看啟智班的餐廳,然後說「啟智班可以在教室吃飯」,然後又是教師助理員很辛苦……bla bla

我以為幼稚園又想要我們的餐廳了,老老師離開之後問我搭擋,原來她還是在說上次那件事……拜託,都過多久還再拿出來說?

而且我只是懶得跟她說太多,不然其實以前啟智班本來就都在教室吃飯,是後來因為幼稚園想跟我們換教室,為了補償我們才說給我們一半的教室當餐廳的。

在教室吃飯、然後教小朋友處理餐後的整潔,這有什麼做不到的?一直拿這個說嘴幹嘛啊?

 

上面那些都是上星期的事了!

今天我去廁所,又看到老老師在和幼稚園老師說話,我走過去的時候又聽到幼稚園老師說她們幼稚園有自己去買酒精……上完廁所出來,又聽到老老師在說教師助理員很辛苦,校長還說「啟智班可以在教室吃飯」……

這些對話不是上星期全都出現過一次了嗎?到底要跳針跳到什麼時候啊!?

我搭擋也很看不下去,真的關心小朋友的話,不是到處和別人說行政的不是,而是好好的教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植村奈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